我的左边只有孤单与我相伴

人们说,左边是离心最近的地方。于是,我希望我们都可以站在彼此的左边。可是,有人站在左边就会有人站在右边。如今,我的左边只剩下了孤单,一个人沐浴在有关左边幸福的回忆里。
--左左沐

文\米苏
<一>消失一年的左左沐突然出现

我是米苏,和一个曾经的网友共同经营着这家咖啡馆。咖啡馆里,大多数客人都是美院的学生。人很多,却不会太忙碌。空闲的时间里,我会和左左沐一起安静的看着这些学生们画画。

我和左左沐是在网上认识的。那时,我们都还是学生。那时的左左沐很幸福。每当有时间都会和我讲关于她和木亚、木宁兄妹的故事。可是不知为何,她突然消失了一年。整整一年没有了联络。突然出现时,她说她想来我的城市开一家咖啡馆。

再见面时,左左沐已然比以前成熟。可是,脸上却没有了以前的那种幸福的微笑。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忧伤。机场里,一看到我便紧紧的抱住我,眼泪直往下滴。我不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。我想,等伤疤好了,她会和我说的。

这天,我和左左沐背靠着背看着那些大学生画画。左左沐捣捣我,手指着某个方向。我顺着方向看去,有一个男孩子正认真的给两个女孩子画着画。两个女孩子脸贴着脸,满脸的幸福。

“那时,我们三个亦是这样的幸福。”左左沐的声音有些哽咽。她打开她旁边的柜子,拿出一个袋子。我知道,那是除了她脖子上的三枚戒指以外,唯一有关她记忆的东西。左左沐打开了袋子,里面竟是许多画稿。左左沐拿起一张递给我,画面是两个女孩子。亦如刚才的那两个女孩子一样,满脸的幸福。我知道右边的是左左沐,左边的便是木宁。画稿最右边的签名是:木亚。我能够想象他们三个与那三个学生一样的幸福。

左左沐拿出一根香烟,放进口中,又拿了出来。我知道,她想起了那些痛苦的回忆。我把打火机递给了她,表示不介意她抽烟。左左沐点起烟,慢慢的说道:“米苏,我该告诉你所有的事了!”左左沐一边给我看着那些画稿,一边和我说着关于她的故事。

<二>关于左左沐的故事,左左沐的叙述

我是个孤儿。在孤儿院里长大的孤儿。木氏集团一直资助着我们这个孤儿院。木氏集团的总裁很喜欢在周末的时候带他的一对儿女来孤儿院里玩。后来,都是木亚牵着妹妹木宁来找我们玩。木宁总喜欢跑到我面前说:“沐姐姐和我一起跟木亚玩捉迷藏,好吗?”一旁的木亚,总会轻轻的敲着木宁的头说:“都说了要叫我哥哥。”然后还不忘强调一下:“小沐也比我小,要叫我哥哥啊!”

木亚和木宁也经常会带我出去玩,会带我去他们的家。在那里我找到了不同于孤儿院的感觉。木宁说,这是家的感觉。木亚的爸爸妈妈也很喜欢我,所以他们收我做义女了。还让我和木宁、木亚一起上学。我从孤儿院搬到了木家,和木宁睡在一个房间里。房间里是有两张床的,木宁却就喜欢和我挤在一张床上。木宁喜欢在左边,她说:“木亚说,左边是离一个人心最近的地方。所以我要在你左边,让你记住我。下辈子好再做姐妹!”每天拥着左边的木宁入睡,我觉得,幸福就在我的左边,触手可及。

米苏,后来的故事有些你也知道了。我和木亚恋爱了,在大一的时候。木爸爸特意订做了三枚戒指,一模一样的。是的,你说的很对,我们很幸福。我们一起画画,为彼此画画。那种幸福是很安静的。然而,当这种安静的幸福被打破时,是那么的难以接受。

<三>不幸的开端,一开始的打击便如此沉痛

我们大二那年,木亚的妈妈病了。我们三个人分成两组来照顾妈妈。那天,我和木亚一起来换木宁的班。走到病房的门口,便听到病房里的吵闹声。木宁妈妈拽着木宁的长发,不停的把木宁的头往墙上撞。木宁不停的喊着:“妈妈、妈妈”,可是妈妈一点反应都没有。木亚奋力的拉住了妈妈,我扶着虚弱的木宁。木宁抱着我,哭着说:“沐姐姐,妈妈竟然说我要害她。”木亚拉住的女人突然跪倒在地,哭着说:“求求你们,不要害我。求你们放了我的孩子们,放过木亚,放过木宁,放过沐丫头!”木亚,蹲下身,抱着平时脸上总是挂满微笑的妈妈说:“妈,我是木亚啊,那边就是木宁和沐丫头啊!”妈妈安静了下来,呆呆的望着我们,仿若不认识我们一样。突然挣开了木亚,跑出了病房。边跑边喊着我们的名字。

木亚飞快的追了出去。我扶着木宁紧随其后。我们看到了远处的木亚拉住了妈妈,妈妈不停的挣扎着。木亚小心翼翼的抱着妈妈往回走,却没有注意到马路上的车。我和木宁扯着嗓子喊:“木亚,小心车!小心车!”可是木亚还是没有听见。红色法拉利停了下来,路上一片鲜红。

我和木宁跌跌撞撞的跑了过去,木宁喊了声木亚便晕了过去。我忘了木宁晕血,连她的画中都没有红色。我跌坐在地上,抱着晕倒的木宁。耳朵里只能听到警车声,护士的嘈杂声,只能看到从木亚和妈妈身上流出的血液,鲜红鲜红,红的那么妖娆。。。我的木亚在哪里?木亚,把我从这妖异的红色中救走吧!

护士抬走了木宁,扶着我站了起来。医院里。医生宣布木亚和妈妈抢救无效。我从椅子上滑倒在地上。木爸爸扶起我,擦干了我的眼泪,木爸爸说:“沐丫头,要坚强啊,小宁还需要我们的照顾呢。”

<四>木亚和妈妈的离去,也带走了我我左边的幸福

病房里,木宁醒了。我以为木宁会抱着我哭。可是,醒来后的她,却只会用空洞的眼睛一直盯着惨白的天花板。似乎看不见我,也听不见我说话。

木亚和妈妈的葬礼上,我扶着木宁。木宁不哭也不闹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木亚和妈妈的遗像。仿若不认识他们一样。木爸爸对着木妈妈的遗像说着什么,我听不见。

木宁的主治医师说木宁很有可能遗传了木妈妈的病。她需要转入精神科。转入精神科的木宁突然清醒过来。木宁拽着自己的头发哭道:“爸,沐姐姐,我不要像妈那样,不要!不要!”医生给她打了镇静剂。醒来后的木宁开始朝我砸东西,不让我靠近她。

护士小姐帮我收走了所以可以扔的东西。木宁安静了下来,却仍不允许我一个人照顾她。她每天都说睡不着,找护士要安眠药。直到后来,我才知道她收集了一年的安眠药。

有一天,我握着她的手在她的床边睡着了。醒来时,木宁哭着哀求道:“沐姐姐,我求你,求你不要一个人接近我好吗?万一有一天我和妈妈一样不认识你了,以为你要害我,万一我打你了怎么办?爸不可能每天都在医院。木亚又不在了!你说,那样怎么办?”我紧紧的搂住哭成泪人的木宁,告诉她她不会像妈妈一样,她会好起来的。可是,木宁却依旧在哭。。。整整一年,我和木爸爸都坚持着亲自照看木宁,可是我们谁也没有想到她会一直收集着安眠药。。。

木宁离世后,木爸爸便把公司的事务交给了我和木亚的堂弟处理,他说他要去完成木妈妈的一个心愿。木爸爸外出一个月后,写信给木蒙说,希望公司能投资一家咖啡馆供学生画画。信里说他会在那家咖啡馆与我相见。他却没有说,我该去哪座城市等他!所以,我就只好来到了这里,木妈妈的家乡。

左左沐擦了擦眼泪,说道:“你看,我一直都在等。可是木爸爸还是没有来。米苏,我一直都觉得幸福就在我的左手边,触手可及。可是木亚和木宁的离开,把我的幸福全带走了。我现在活着的唯一理由只有木爸爸了。我要代表妈妈,木亚,木宁,我自己照顾他!可是,木爸爸到底在哪里?我的左边如今只剩下了孤单。”

我抱着左左沐,轻轻的拍着她颤抖的肩膀。一个苍劲有力的响起:“沐丫头!”我怀中的人,猛然抬起头来,惊喜的跑了出去,搂着老人的脖子叫道:“爸!”

看着等到木爸爸的左左沐。我似乎看到木亚兄妹正站在左左沐的左边微笑着。

左左沐,你的左边其实一直不孤单。只是你没有发现米苏我也一直站在你的左边。。。

评论

© 632259530 | Powered by LOFTER